close
以前每次的旅程,都有天才導遊,Peggy學姊的帶領和規劃
才能讓我們玩的無後顧之憂

不過這次年底的Scotland High Land之旅
因為這段時間Peggy要回台灣了
只好由我當仁不讓的接下這個重責大任了

萬事起頭難,真的一點也不錯
說真的,只有模糊的構想
要去High Land、去大名鼎鼎的Loch Ness(看水怪?)
但要怎麼規劃?真的是難倒我了

後來還是Peggy幫了忙,給了一點起頭的建議
才大致抵定了旅程的方向

我的計劃是,第一天先到Edinburgh,雖然棠棠之前來過
不過還是有相當多的景點是她沒去過的
第二天則來一趟 Day trip for Glasgow,再回到Edinburgh渡過第二晚
第三天就直奔High Land了
Inverness小鎮應該是最佳的選擇(似乎也是唯一的選擇?)
第四天則到小尼的故鄉,Loch Ness,晚上依然在Inverness過夜
第五天則回到Edinburgh
這天剛好是12月31,Edinburgh有著名的城堡煙火秀
就決定待在這兒跨完年再回Sheffield了

花了2個多小時查清楚火車時刻後
接下來就是要booking住宿了

上網找Edinburgh住宿資料真的是...一房難求
不是太貴,就是太遠
Edinburgh的住宿價位比London真的是只高不低...
最後終於讓我翻遍網站找到了一晚50£的雙人房(它還只有2星級 orz)
不過看照片應該還蠻乾淨的
唯一的缺點是有一點點遠...嗯,真的只有一點點啦
(反正到時如果女生走不動,我們就搭公車吧!)

Inverness更是麻煩,因為我們到那裡的時間已是週末六日
找Hostel,便宜是便宜,但安全性卻堪慮
因為我們此行有三個女生,睡Hostel這種大通鋪我實在不放心
(如果全是男生,或者我們人多到可以占下一間房我就會考慮)
加上Hostel地處偏僻,交通實在不便,環境安全也有顧慮的情況下,我只好先不考慮

就在我翻了不下百頁的英文網站後
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了一家B&B
http://www.scotland-inverness.co.uk/ryeford/

考慮這個時間點算是旺季,再加上我們又是週末入宿
27£/pp pn的價格應該算是公道的吧?

我除了寄e-mail去訂房外,也親自打電話給老闆確定房子的地理環境
幸運的是,它離火車站僅十分鐘的腳程,而附近還有便利商店
可能是主人不擅打廣告吧,這個時間點居然還有空房
二話不說,當然馬上訂下了

老闆很熱情,劈哩趴拉一直說...
不過他濃濃的蘇格蘭口音,真的讓我吃足苦頭
我幾乎只能抓到他句子裡的單字,和大致明白他的意思...orz

anyway,總算大致搞定了
剩下來的就是景點的規劃了(這就簡單多了)

這次的行程規劃,真的是我的處女秀
成不成功,就要等我們玩了回來才知道啦
(希望不要被同行的伙伴們埋在當地 XD)

不過導遊真的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
這裡真的不得不稱讚一下Peggy學姊,實在太厲害了
每次我們出遊都規劃的有條不紊

雖說如此,這次行程的安排和規劃也讓我學到不少東西
真的要等自己扛下這個責任後才知道,要當帶頭的沒那麼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