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辦荷蘭申根簽證了。

原本是打算在九月初跟朋友們一塊兒去土耳其的,機票住宿都預訂好了。沒想到Istanbul居然在上星期發生連續恐怖炸彈攻擊,死傷還蠻慘重的,為了自身安全,也為了不讓爸媽擔心,只好忍痛取消行程了。

既然土耳其去不成了,乾脆到西班牙南部找Carlos吧!一年沒見面了,還真有點想他,想起當初跟他在語言學校由不熟到變成好朋友的歡樂,也不禁令人懷念。但是這個時候想要辦理西班牙簽證也來不及了,只好聽Atta的建議改辦荷簽試試。

其實每次要去歐洲玩都要為簽證的事情而忙就覺得有點煩。同樣是民主國家,為什麼日本、韓國甚至是我們一向都看不太起的新加坡、泰國,他們的國民都可以不用簽證直飛申根國家?台灣沒有恐怖活動,台灣留學生在國外表現良好(幾乎是零犯罪率),又是國際評比的developed country,我們為什麼這麼沒有尊嚴?

這種悲哀與無力感,是出國之前萬萬想不到的。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看看我們那群包括總統在內,對著中國搖尾乞憐的官員...

按著兩天前電話預約的時間,我搭火車提早了一個小時抵達Hull,接著拿著地址尋問旅客服務中心,和善的小姐要我走到35號閘口搭90號公車。荷蘭領事館其實很不起眼,藏在小巷裡的一間小屋內,外觀也沒什麼特別的招牌,如果是自身前往,只怕得費一番工夫還不一定找得到。不過我還挺幸運的,下公車後,當地一個好心的老伯直接帶我抵達大門,比我預約的時間還早了四十分。

荷簽的辦理還真的有點另類,跟其它申根國不同的是,不看機票,也不看旅遊計畫。雖然我早到了,但辦事處人員還是直接要我進門,確認資料無誤後就幫我收件裝封了。

接下來就只能耐心等待了...應該不會被退件吧...

( ̄﹏ ̄;)

-----------------------------------------------------


荷蘭人的英文真的好棒...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