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很喜歡夢幻中帶有空靈感覺的音樂
通常會帶有歐風民族樂的風格,充滿奇幻的感覺

最近在趕assignment,本來心情已經有點煩躁了
聽到揚聲器傳來的一首旋律,卻讓我逐漸冷靜下來
我情不自禁地用心去傾聽它的歌詞
才發現...它是在敘述一篇故事

Le Morte d'Arthur,這是法文
譯成英文的意思正是
"The Death of Arthur"

這個Arthur就是大不列顛傳說中的"King Arthur"
正是那個拔出石中劍、創立圓桌騎士團的傳說英雄

歌詞其實寫的很哀傷,有點像是我們國高中時期讀的祭文
除了歌頌King Arthur的偉大也表明騎士們內心的忠誠
並期望他的精神永續長存於眾人的心靈深處


其實我在中學時期很討厭國文,甚至可說是厭惡至極點
因為讀一堆用不到的祭文和背一堆作者生平實在很無聊
祭妹文、祭十二郎文、祭鱷魚文、祭廬山文、
祭城隍神文
你沒看錯,我通通讀過...


不禁很想大聲罵一聲...
媽里個B咧!讀一堆祭拜死人的文章要做啥?
怕將來死了沒人寫好文給自己送終嗎?


可是聽到這首歌,除了淡淡哀傷的旋律外
很奇怪的,卻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一種說不出的奇怪惆悵感覺,很柔,很舒服

搭配我現在寫assignment的心境
浮躁不安的情緒卻似乎被這神奇的音樂魔力給安撫了...









-
----------------------------------------------------


真糟糕...難道我也開始崇洋媚外了嗎?



(08.MAR.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