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並不太明白,為什麼人們都說法國人傲

一個民族對自己的文化和語言有優越感並不是壞事
當一個像我一樣來自外地的旅客需要幫忙時
即使我一句法語也不懂,他們依然十分熱心



『微笑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
這句話在我這幾天的旅途中也有著深刻體會

報以微笑,有禮地請教
無論是老的、小的、男的、女的
無論是在博物館、在大街上、在餐廳、在機場、在車站
只要我需要幫忙,只要我開了口
我沒有遇上因為我只會英語而不理睬我的法國人
當然,事後也別忘了,我們是有文化教養的台灣留學生
一聲誠懇的『merci』會為自己贏得對方的笑容

法國人的英語程度很高
在旅途中,我只有碰上一次對方完全聽不懂
我當時正要到
Panthéon卻找不著路,他是個中年大叔
聽不懂英語的情況下,他只能用法語跟我比手劃腳
努力一會兒後,我已經打算放棄了,道了謝,正打算離去
沒想到這大叔很熱情,叫我等他一會兒
他轉身跑進家裡拿了紙筆出來
迅速地畫了一張清晰的簡圖,明白地告訴我該怎麼走
我向他道了謝後,他還用力地揮手向我道別

這就是法國人,法國人的熱情,法國人的友善
我想,我愛上了這個可愛的國家,可愛的國民了



法國出美女,我必須這麼承認
而且和義大利美女,有著完全不一樣的風情
義大利美女有著希臘雕像般的完美輪廓
法國美女,卻散發一種成熟、端莊的知性之美

氣質,法國女人之所以美,正是因為氣質
這也是我個人認為一個女人最重要的

『一個女人可以不美麗,但不可以沒有氣質!』

當一個女人有了內在的涵養,文化的薰陶
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自信與光茫,是最耀眼的
氣質是抽象的,是一種感覺,難以筆墨形容的感覺

而更有趣的是,法國女人的身材維持相當的好
在路上,很少見到大胖子
如果見到了胖子,則十之八九操著英文
沒錯,不是美國人,就是英國人的觀光客


巴黎的文化之美令我心醉
而巴黎美女的萬種風情則令我陶醉



-----------------------------------------------------



很多人都說,法國人不友善,因為他們有著強烈民族自尊
但我卻不覺得,也許,我遇上的法國人都是友善的?

不,我不這麼認為,我個人反而比較傾向是自我態度的問題
當你需要幫助而詢問時,不要忘了你的微笑
燦爛的笑容,可以化解對方冰冷的心,這是我的個人體悟

當我在Louvre時,一旁的美女工作人員,面無表情地巡視
但是當我趨前堆起滿面笑容詢問她
『Excuse me...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find...』
她先是一愣,但馬上以微笑回報,並以英語清楚地向我解釋
這樣燦爛的笑容,出現在一位法國氣質美女的臉蛋上
在那一瞬間,我似乎覺得,即使是Mona Lisa也有所不及

這樣的美麗笑容,真正地令我回味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