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其實出發時很緊張,畢竟自己從來沒有真正單飛過
再加上聽聞很多法國對於說英語的觀光客相當不友善的傳聞

所以我選擇住在一名台灣媽媽開的民宿裡,我們都叫她鼠媽
http://0rz.tw/504iL
鼠媽很熱心,對房客十分照顧,也把家裡整理得十分舒適
再加上地點很方便,有要到巴黎玩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哦



但是事情絕對不可能這麼順利
有驚奇,才有刺激;有冒險,才有樂趣



我一抵達法國,拖著行李,走出機場
準備按鼠媽留給我的指示買地鐵票
我怕售票員因為我不會說法語而不理睬我
所以先將一句法文抄在紙上
『un ticket pour noisy le grand mont dest』
沒想到售票員很友善地主動問我
『Speak English?』
我當然是連忙點頭啦,不過後來才知道,事情沒這麼簡單

原來,當天是法國地鐵公司大罷工
原路線不通了,也就是說鼠媽給我的指示完全無用武之地了
我只能轉車,而那位售票小姐怕我不懂
還幫我用筆畫圈標記我要轉車的站名
但是對當下的我而言,這已經是相當大的挑戰了
其實此時很危險,因為已經午夜十一點多了
而法國地鐵最末班是零點30分

所幸,這世上好人還是挺多的
正當我到了售票小票指示我要轉車的站次

一位很好心,看起來應是來自中東的大叔
大概是看我
一臉困惑的看著月台上的顯示器
他友善地用生硬的英語問我,『Do you need help?』
我趕忙將我要去的目的地告訴他,並詢問我接下來該怎麼搭
他帶著老婆小孩,叫我跟著他並帶我去我要搭的車次月台
並在我上車前不斷叮嚀我,我應該在哪一站下車
上了車後,我利用手上的地鐵圖,腦袋飛快地轉了幾圈
大致上有了巴黎地鐵的基本概念了

轉了三個車次,終於來到了市中心
也搭上了鼠媽指示的RER A線
這時雖然我認為我已了解巴黎地鐵的路線規則了
但我仍不敢肯定我搭的車是否正確
更正確地說,我因為時間愈來愈晚而不敢賭
在車上再詢問了幾名法國乘客後確認無誤才稍微放心
這時列車上一名老伯,看到我手上的白紙寫著中文
他自我介紹說他來自香港,在法國住20多年了
我要去哪,需不需要他的幫忙?
(他聽不懂英語,所以不知道我已經問出我要的答案了)

就這樣,一路上因為許多人的幫助
我有驚無險地在凌晨一點多時才闖到了鼠媽家



-----------------------------------------------------


第一天初體驗就給我來場震憾教育
法國啊法國,真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