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來法國前,昇翰學長大力推薦我必訪的美術館

這座美術館矗立在
La Seine左岸,原為火車站
但其
利用自然光的傑出設計,使得建築本身就是一項藝術


(不知為何,我超喜歡這座大鐘的造型)

Des glaneuses (拾穗)、L'Angélus (晚禱)
此二幅Mellet最著名的大作均被借出至台灣參展...

P.S. WTF...我千里迢迢跑來法國耶...


Des glaneuses


L'Angélus



不過欣賞到了我最愛的印象派畫家,
Renoir的諸多名作
這也讓我稍稍瀰補了一下內心的缺憾...

Renoir的畫風是甜美、悠閒而自然的
尤其是描繪少女風情,溫潤的筆法讓觀者自然而然地放鬆
自從在中學歷史課本上看到他的畫作
我就不由自主的愛上其作品風格


Jeunes filles au piano (彈鋼琴的少女)

這是我最愛的一幅作品

畫中少女的肌膚的透明感,幾乎有吹彈可破的感覺
也看得出來Renoir對人物肌理掌握那爐火純青的功力
而畫面以不同色彩、明暗取代輪廓線來勾勒人物,色調豐富
但卻不會讓觀者有混亂的錯覺,氣氛悠閒而華麗




Le Bal au moulin de la galette (煎餅磨坊的舞會)

這幅名作
也曾出現在我們的課本上

Renoir相當擅於描繪這種氣氛熱鬧、充滿歡樂的舞會
在這幅大作裡,卻有著不同方式的寫實描寫
透過樹蔭,陽光灑在人物身上呈現斑駁的特殊變化
這幅作品裡,Renoir的人物表現是鬆散的
他並不刻意強調肌膚或是臉部表情的寫實
而是以一種撲朔迷離的手法,展現出一種朦朧的美感

雖然
Impressionism(印象派)畫家眾多
但我卻獨愛Renoir,喜歡他筆下的自然純真



不同於Renoir的閒適與輕鬆
VanGogh的繪畫風格帶有著極度的狂野與激情
當然,這也是因為VanGogh一生不得志而窮困潦倒所致
也許是我還太年輕吧,人生歷練不足
對於VanGogh的畫,總覺得太過憂鬱而無法引起自身的共鳴


L'église d'Auvers-sur-Oise (奧維紐的教堂)




Autoportrait (自畫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