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次的單飛法國行,對我而言其實是不小的成長
看的多了,想的就多,體會的也就跟著多了



此行認識了兩個新朋友,兩個小女生,珮如和欣儀
年紀比我輕,但也都是一個人拖著行李便隻身來到法國
更令我驚訝的是,兩位都是『博物館女孩』

欣儀是法文系出身的,來法國也算是另一種學以致用
可惜我只跟她共處的時間不長

珮如學的是設計,雖然不懂法文,英文也不強
但是同一博物館,她可以進入3次以上而不感倦怠
這份工夫可就令我佩服了

不同於時下一般女生,眼裡只有名牌或shopping
她對於藝術的了解是目前我認識的女性朋友中最深廣的
談起歷史、文化或藝術,許多女生只怕要頻打哈欠
但這小女生卻能侃侃而談且有自己一套獨立的想法與見解
(我彷彿見到你的影子啊,昇翰學長,哈)



-----------------------------------------------------



在法國,我一整個星期除了瘋狂在美術館與博物館挖寶外
還有很多時間是悠然漫步在巴黎的
La Scine河畔左右岸、Cite島、
Champs-Élysées大街
我捨棄了地鐵,選擇了使用雙腳去細細品味法國

在博物館裡,因為專心一意在藝術作品上,所以並沒有感覺
但其實當一個人閒適漫步在大街小徑時,是會感到孤獨的
然而卻也是這份孤寂,讓人心靜而學習沉澱自己心靈深處



昇翰學長的觀察力之敏銳則讓我驚奇不已
他一看到我的自拍照片就對我說,他感覺到了我的轉變

『法國的自拍照少了銳氣,多了一些敦厚與溫暖。從你臉上的表情與笑容,沒有以前那種得意,而是一種從內心裡傳來陣陣的溫馨,但是同時也有一點孤獨下的沉湎的面容。』

這一段話,從MSN上傳來,卻讓我有些許的感動
我能感覺得到自己心境上的改變並不稀奇
但沒想到,學長不過藉由幾張照片即可觀察出來
這種敏銳的觀察力實是我望塵莫及的



是左岸夕陽中的咖啡香磨鈍了我的銳氣嗎?
還是艾菲爾於夜暮中的燈火燃盡了我的傲氣?


(27.JUN.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