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昨天在MSN上告訴我
他提出University of Texas交換學生的申請了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穩上的了

這是間在EE領域世界排名TOP10的名校
我著實為老弟高興,且與有榮焉,但是也有著些許的失落



其實有時我也會迷惘,也會為過去而悔恨

大學時不夠認真,至少未達自己百分之一百的認真
否則我現在也不用讀這種名不經傳的野雞學校
每當同學、學長問起我為啥會選這學校時
我的心就會痛,很恨,恨自己年輕時的不懂事

是,我會安慰自己,我的目的只是英文,其餘不重要...

然而事實真的是如此嗎?其餘真的不重要嗎?
學歷真的不重要嗎?文憑真的不重要嗎?
或許我表面上似乎很豁達
然而我卻明白,我說服不了我自己,騙不了我自己...

拿下First Class Mark又如何?
在這個英國排名只有一半,或許還更低的學校裡
奪下第一名又如何?在我之上,還有多少的強者?
同學們都是事業有成的,對他們而言,學歷不是最重要的
他們有事業和工作,不像我可以百分之百時間用在書本上
所以我能僥倖在成績上稍稍地略勝

但是事實上呢?一個沒有出過社會的新鮮人
我憑什麼跟全世界競爭?
憑什麼在社會上穩住自己一席之地?
爛大學的第一名,是及不上台大的最後一名的
稱霸SHU?當知道成績時的那一刻的確很興奮
但激情過後,冷靜地思考後
現在在我的眼中卻不過是個笑話...

周星馳的電影裡《武狀元蘇乞兒》裡的台詞
『乞丐中的霸主!?那是什麼?』
『還是乞丐!』
當時看到覺得很好笑,還笑到肚子痛
但現在回想起,卻覺得有股淡淡的哀傷...



也許是因為對過去的悔恨,讓我現在比以前更努力百倍
但是凡走過必留痕跡,過去的荒唐又怎能洗刷乾淨?

每一個人生階段,總是有著不同的目標必須完成
也許十幾二十年後,再回首,我會為了現在的想法而覺可笑
但是一個階段性任務,卻未達成,這樣的空虛感卻揮之不去



-----------------------------------------------------



今天不知怎地,一早起來,懶洋洋的
望著桌上一堆書,突然有種心煩意亂的感覺...

讀不下書,索性什麼也不做,靜靜躺在床上放空
聽著laptop喇叭傳來的優美琴聲旋律,久石讓、絲國蘭...

良久良久,似乎心情也平復了...

過去荒唐,現在辛苦;現在辛苦,未來幸福


(14.JUN.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