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什麼宗教概念,但倒也不排斥他人的信仰
所以阿嬤要我拿香拜拜,我一向欣然接受
目的不是要她老人家口中的神明保佑我
而只是要她老人家心安快樂罷了

對我來說,什麼媽祖觀世音、阿拉耶和華
都比不上從小疼我的阿嬤健康快樂還來得重要




但是昨天出門和朋友們去新竹玩,到月老祠一遊時
發生了一件讓我有點不高興的事

原本是朋友們起閧要一起去拜拜月老,看能不能快點有對象
我對這種事一向嗤之以鼻,不過朋友們一塊兒出門嘛
大家快樂就好,跟著大伙兒玩鬧倒也挺有趣
沒想到還挺順利的連拿兩個聖筊抽到了籤

籤上寫的相當白話,我國文雖然挺爛的倒也看得懂
大致上就是叫我要多走出戶外,多認識異性云云...
朋友們要我去找廟裡的人解籤

那位大嬸的態度讓我相當不爽,而且是非常不爽

她問我,我向月老問什麼?
我先是一愣,來月老廟還要問什麼?
難不成是問我會不會中樂透?還是看我將來會不會選總統?
所以我回她,我不知道...

結果她馬上用一種十分鄙視的神情看著我
然後批評我是不是很內向?看到女生不敢追?
連自己都不知道要問啥?怎麼交女朋友?
更不自覺顯露出一副『我猜對了吧?』的得意神情
而且十分不耐煩,叫我自己看著辦

這時我一把火已經燒上來了
如果是三年前的我,想必已經反唇相譏了

以我這種不信邪的偏激個性,天皇老子我都敢嗆
還怕你一個區區小廟的執事?

也許是這些年的磨練,讓我心機城府都更深了
我的笑容依然掛在臉上,回道:不是哩,我很外向的...
她的臉上一僵,才說,那這詩籤不是指你,是指對方
我裝作恍然大悟的樣子,內心裡卻不屑地呸了一聲:神棍!

離開時還不忘道謝,看著她狗眼看人低的神情,我更厭惡了
心中依然不自覺地冷哼:
他媽的我真該把剛捐的香油錢拿去捐給流浪狗結紮

走出廟外,聽著朋友們爽朗的笑聲,炙熱的豔陽下
那些許的不愉快,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



-----------------------------------------------------------


《英雄本色》
宋子豪:『小馬,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神嗎?』
MARK:『信!我就是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