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你打算怎麼做?』
胖達聽完我訴苦後問

『我不曉得,老實說,我的觀念裡還是不太能接受
  我總覺得,人和物是不同的,怎麼可以拿來比
  可是對她們來說似乎沒有什麼不同
  也許我太自私吧,可是...我還是沒辦法說服自己...』

『男生與女生的觀念不同吧?不過我問我馬子
  她跟我說不會想看到,早就扔了!』

『是啊,同樣的問題我前幾天也問過小慈
  她也是跟我說早扔了,不過小慈也很霸道就是了
  她也不允許男朋友收藏著前女友的照片...』
我嘆了一口氣

『還是她們兩個骨子裡都是男人啊,只有外表是女人?』
胖達大笑

『靠北...有可能哦...』

『不過說真的...要不接朋友的電話,連我都做不太到...
  沒想到女生真的可以這麼做哦,欵,我也上了一課耶!』
胖達思考後回道

『小慈是阿龐的妹妹,光看在這點份上就不可能不接電話了
  我是指我啦,而且我會覺得她沒犯什麼錯,更沒對不起我
  從以前我就把她當小妹妹看,再加上認識了七年的交情
  實在沒理由我要跟她斷絕來住或永遠不接她電話
  再說,就算她這個朋友我不要了,我也得看阿龐的面子
  阿龐是大一就認識的麻吉耶,哪有可能說不要就不要?

  而且...朋友易得,知己難尋,你看大學時期朋友這麼多
  真正畢業後感情好到還經常聯絡的不就我們這幾個嗎?
  你還跟我不同科系出身的咧!』
我有點無力的感覺

『其實人都是站在自己出發點去想,人性都是自私的!
  包括我們也是,只是我們的背景相近,又是多年知己
  比較容易理解對方的想法和思考模式

  她們無法了解我們的想法,你也不用在意啦...
  正如同我們也無法了解她們的想法啊...
  或許我比較狂傲,朋友嘛,合則來,不合則去?』
胖達似乎無動於衷

『經濟學總綱不就寫了嗎?所有理論都是假設人性自私
  如果人不自私,那經濟學理論全部要被推翻掉!

  不過我倒辦不到你說的,朋友對我來說每個都重要
  當然交情上有輕重,可是即使交情不深
  我還是會去關心這朋友,我沒辦法輕易放棄一段感情
  不管是友情或愛情,當然更不用提親情

  只是...我很不能容忍背叛和利用
  除非踩到我這個雷區,不然其實誰都能當我的朋友!』
我堅定地回道

『我想問你...以我們的交情,如果...我是說如果...
  如果有一天,我們必須對立,或者競爭同一個位子
  你會怎麼辦?』
胖達突然問道

『...我沒想過這個問題...但...嗯...君子之爭吧?』
我有點錯愕

『嗯...如果是我,我不會跟你爭!』
胖達的口氣很堅定

『是嗎?』
我有點意外

『不跟你爭,不是因為跟你的交情好
  而是因為我認為君子之爭是個屁!
  你跟我是一樣的,不出手則矣,出手必定是招招致命
  在這種情況下,再好的友誼都維持不了!

  而且,即使你贏了,當你的下屬也不吃虧
  但如果我贏了,我就要提心吊膽了
  因為...你這傢伙腦袋可不輸我
  什麼時候要陰我,我也不曉得啊...哈哈...』
胖達大笑

『我倒沒想過這一點,也對,就算贏了你也要防你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這太累了...』
 
『不過我提的這一點,依然是人性的自私面造成的
  因為自私,所以我不願意有你這種敵人
  予其樹立這種可怕的敵人,不如維持我們的友誼
  哪天需要幫忙時還有個可靠的伙伴助拳!』
胖達自信的回道

『我告訴你啦,兄弟,人都是自私的
  你跟我也一樣,大家都一樣
  很自然地會站自己的立場想事情
  等你想通這一點後,你就不會這麼痛了
  這世上沒有聖人,若真的有,那就表示那傢伙是瘋子
 
  不過,你還太嫩啦,沒有人像你這樣談感情的
  我反而比較同意她的作法
  先保謢好你自己,感情慢慢放,等確定了才show hand
  你的感情放太快了,所以變得很難收回來了
  就這點來看,她也沒有錯,是你自己太單純了!』

『我知道啦...我現在也不會怪她了...』

『你在愛情上真的還太嫩了,還要多磨練
  沒關係啦,吃一次虧,學一次乖嘛
  下次再談感情你就知道該怎麼拿捏了
  不過要小心,不要傷到對方就好!』
胖達給個結論



-----------------------------------------------------


(10.FEB.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