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再進一級的考題,難度就稍提高了一點了

12顆
外觀一模一樣的球和1天平
已知其中一顆在重量上有輕微瑕玼
使用天平3次,將該球找出來,並知道是過輕還是過重



這一題難度稍高,但是也沒有難到想不出來
當初我想出來後回信給胖達,他回了個令我驚奇的答案...

此題在最關鍵的第二次秤法裡,就有7種解答!
(第三次就不重要了,雖然也有多種秤法,但不是重點)

我的思考能力還不足,沒辦法第一眼就觀察出邏輯重點
簡單來說,我第一次想出來的解答,雖是其中一種
但這是用"暴力法"蠻幹硬解出來的,實際上是不正確的方法

因為有點複雜,我的腦袋沒辦法直接用想像來運算了
只好用筆寫在紙上作運算,還花了不少時間才歸納出結論
當然啦,明白關鍵後就簡單了,也的的確確找出了7種解答
但是我是先得知才去尋求方法證明,只能算是小咖
和先證明才得知的天才相比,實在是遜斃了

只能說,能第一眼就看出邏輯關鍵的實在太強了

但是真正厲害的傢伙,是設計出這個題目的人啊...Orz



-----------------------------------------------------




(09.APR.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