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閒來無事去翻閱同學們的網路相簿
突然發現,包括我在內,每個人都變了好多好多

來英國短短一年,潛移默化下,改變居然如此之大。不管男生女生,似乎都變得更成熟,也許是因為受到英國文化的影響,穿衣風格改變了,連帶著散發出來的氣質也跟著改變。看著同學們現在的模樣,對照以前的照片,那變化之大連我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明明是同樣一件衣服,但穿在同一個人的身上,那感覺卻如此不同。

氣質這種東西真的很神奇,我曾經思考過,它到底是先天生成的?還是後天造成的?若說是天生,但是很多學者教授經過後天的栽培,文化及知識的薰陶卻產生不同於鄉間市井的書卷氣;但若說是後造,看著電視上《大腦殘了沒》那群大學生...

就算是未讀過多少書的鄉下老人家,也是有所不同,有些眉和目善,有些卻是粗鄙不文...

氣質這東西可以靠財富堆起來嗎?答案應該是否定的。
因為在英國,同樣是黑髮,但我幾可一眼就認出來他是不是大陸人,即使他全身上下無一不是名牌。

到底是什麼關鍵決定了一個人氣質的生成?
是基因?還是環境?是父母?還是朋友?

現下看來似乎是無解,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喜歡這種改變。

 

(23.NOV.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