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今年學科能力測驗的榜單記錄,不免有些感觸

89年大學聯考時,中正大學的分數是緊咬在中央之後的。短短十年光景,大學排名卻幾乎已敬陪四中(央、興、正、山)末座,其中原因之錯綜複雜,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的。

而該年的當紅炸子雞,資訊工程,是僅次於電機工程的超熱門科系。這幾年來也因為台灣軟體工業一直無法有所成長突破而漸漸不再搶手,眼看就要步向當年生科、土木的後塵,反而是因為傳統產業在這十幾年來經濟衰退中維持了穩定水平,機械、化工等科系又再度翻紅。

當時年少輕狂的我,志願卡上只有2種科系,電機、資工
交大、成大、中正、中山,再補個『備胎』就繳了卡
志願卡上滿滿66個格子,我只用了不到15個

看著當年我不屑填的成大機械、台大農工...等科系
大幅超越了自己的母校母系,也不禁覺得有些感慨

我也不明白這是什麼感覺。

畢竟是自己待了四年的母校,畢竟它曾經帶給我光環
虛榮也好,驕傲也罷
它也曾是我對自己實力的一種肯定

而今,榮景不在,心中多了一分惋惜,更多的不捨...

 

(01.NOV.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