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老闆meeting,過程有些許的...不愉快
原因是他對我的論文作法有所不滿意的地方

『I can instruct you how to research,
  but thinking is your own business.』
老闆的口氣不是很嚴厲,他總是把我當朋友
但是我卻讀出他內心中的失望與不滿

時間所剩不多,我看書看得更勤了
也更急迫,想要用最短時間去消化所有知識
在不知不覺間,我也開始囫圇吞棗
勤於查閱,但卻怠惰於思考
不求甚解外,更失去自我的創意

而『創意』,正是以前老闆對我最佳的讚賞
他總是不吝於在課堂上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讚美我見解獨道
一個英文幾乎是全班最差的東方學生,他並不因此而嫌棄
反而願意花更多的時間來了解我想表達的內容
甚至有耐心地引導及糾正我的說詞以確認我真正的想法

他是我的恩師,如今他再一次地點醒了我的缺點

是的,他能教我如何做學問的方法
然而,他不能教我怎麼思考;思考,是我自己的事

(31.MAR.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