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文寫到煩時,有時會胡思亂想...

自己到底會什麼?自己到底有什麼長處?
如果我是主管,我願意用像我這樣的人嗎?

我雖然對於自己多領域的涉獵及廣範的興趣感到些許自豪
但是事實擺在眼前的,是個樣樣通,卻也樣樣鬆的自己



我承認,以前的我很少去思考這個問題
我玩世不恭而目空一切
而我也承認,自己也是犯賤的
沒有被羞辱過,就不思長進

『國立大學沒什麼了不起!還不是跟一樣拿這個學位?』

『書讀那麼多有什麼用?還不是跟一樣到這個學校?』

當初來英國時,只是想要學好英文而別無它求
對於學校排名我是不看在眼裡的,甚至是毫不在意的
但是如今,它卻變成了一副枷鎖,沉重地套在我的頸子上

我從來不認為國立大學很了不起,而讀書只是我的興趣
但是當別人這麼說時,我卻不由得感覺到一絲羞辱

我不能發作,因為理智告訴我,這是事實。

我不是個用功的學生,對於成績一直都是得過且過
我以為我可以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但事實上卻是辦不到的



這麼一深思,卻讓我驚覺...是啊...我憑什麼與人競爭?
在強敵環伺的現代社會裡,我有什麼本領可以和人比肩?
如果沒有,我的價值在哪裡?
我和那些我一向瞧不起的、不學無術的人又有何不同?



Goals determine what you are going to be.

這是Julius Erving的一句名言

令我感到十分羞愧的是...
自懂事以來,我從來沒有給過自己一個明確而遠大的目標




我開始思考這些以前從來沒有去煩惱過的事...

這會是我的最後一個學歷嗎?我真的能甘心嗎?

頂著一個野雞大學的學歷就這麼過一生嗎?



-----------------------------------------------------------


令狐沖于華山玉女峰石洞中學到五嶽各派的劍法
但終究需要一套獨狐九劍來將劍中精義融匯貫通

東學一式,西學一招的方式或能打打雜魚
但要敗盡天下豪傑,又豈是這麼容易的?

那麼,我的獨孤九劍又在哪兒?

我現在還不知道,但至少,我已明白了一件事...

我真的很犯賤,而且還不是普通的犯賤

(10.APR.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