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六,學校替我們安排的行程是Day trip for Leeds,也就是Leeds一日遊啦。Leeds是全英國第三大都市,也是著名的購物天堂,但說實在的,Leeds對我來說…有點無聊…。因為Leeds是個新興都市,而且發展十分迅速,因此大多數的建築都是高樓大廈,居民的住所也多是Apartment,出國嘛,我當然是喜歡有著濃濃英格蘭風味的傳統建築Cottage或是Bungalow之類的美麗房屋。因此Leeds比較無法帶給我太大的感動。簡單來說,Leeds就像是台北一般,但即使如此,座落於市中心的City Hall和一些大教堂,依然是傳統的歌德式城堡,算是融和了傳統和現代的風情。

我們先參觀車站附近的美術館(Leeds Art Gallery),這個美術館是免費開放參觀的,因為是假日,所以很多英國民眾會帶小孩子們來,順便教導他們參館美術館或畫廊時應遵守的禮節,我當場就聽到一個父親小聲地教導他那看起來大概只有5、6歲的可愛小女兒,不可以在這種場合喧嘩、奔跑…等等,教養和文化涵養,其實是一點一滴從小累積的,即便孩子們還小可能不懂欣賞,但藉由父母的教導,他們也能培養出藝術氣質和紳士風範。

我對那些抽象畫實在沒有天份,完全看不懂…orz,不過美麗的文藝復興時期的油畫,我可有興趣了,對於相當喜愛希臘神話(the Greek Myths)的我來說,1個多小時參觀是意猶未盡。但我們實在不能浪費太多時間在這兒,所以走馬看花般的”逛”完後便離開這小型文化寶庫了。
女同學們對於shopping的興致總是比我們男生高的,她們急急忙忙的就要朝大型百貨公司進攻。我們幾個男生因為對shopping沒啥興趣,就決定小走一段路向Royal Armouries Museum前進。

雖名為”armouries”,但其實這裡收藏的並不僅只是騎士和座騎(馬兒)用的甲冑,而是包含世界各國,各種古代兵器,超過8000件的各種東西方的近戰遠攻各種不同用途的兵器、大型攻城用武器及大平原作戰用的戰馬車珍藏,相當壯觀。西方騎士用的大矛、日本武士的武士刀、中國俠客的長劍、波期馬賊的大彎刀、印度刺客專用的拳刃,在這兒都找得到。甚至於有槍械的科技演進發展史,從早期的粗糙的木製手槍到現代的M16和MP5都有。最令我大開眼界的是古代的馴鷹術(Falconry),早在3千多年前,東西方的草原遊牧民族已懂的利用鷹兒這聰明的猛禽來幫助狩獵了,後來甚至演進成為軍事用途,這些視力超好的鳥兒(牠們可以在數千公尺的高空中清楚看到草原上藏在草堆裡的一隻耗子),宛如古代的偵察衛星,提供著古代軍事將領們最有利的情報先機。

來英國這麼久,我一直想找個有代表性的紀念品帶回國,但卻一直找不到中意的東西。在這個Royal Armouries Museum我終於找到了令我感興趣的小東西,有著Celtic民族風精緻花紋的書籤(Bookmark)。是的…相當的貴,一支要價4.5£...orz,不過心想難得來此,以後大概也不太有機會再光顧Leeds了,畢竟Leeds是個Shopping City,並不是適合遊覽的Travelling City,即使以後我自己當個背包客,可能也不會想來此。再加上書籤這個東西也算實用,送人自用兩相宜,就把心一橫,忍痛敗個2支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