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懼高症,但卻總愛往高處爬
愛往高處爬也就罷了,偏偏我又愛往下看
有些頭暈,有些目眩,但卻愛死了這種感覺
是雲動?風動?還是觀者我意動?

愈靠近天空,就感覺自己愈接近天堂

既為無神論者
「神」這個字不會出現在我的字典裡

所以我不在乎死後是否能上天堂

寧可在地獄稱王,也不願在天堂為奴

站在艾菲爾上,巴黎在我腳下
彷彿能感受到拿破崙的意氣風發
站在喬托鐘樓上,翡冷翠在我足下
似乎覺得梅第奇家族也不外如是

我明白了,我不是為了靠近天堂才往高處爬的
而是我不喜歡站在低處,因為我討厭仰望的感覺
往高處爬,不是為了靠近天堂,而是為了俯視大地

一種快感,君臨天下的快感

在那個瞬間,我有征服的感覺
Veni, Vidi, Vici!
I come, I see, I conquer!
我好像能體會凱撒的心境

然而在那極度滿足的當下,心裡浮現了另一道聲音
也許,我並未征服,而是我早已被征服,被震懾...



曾經年少輕狂過
以為自己是獨特而與眾不同的
對於追隨世俗價值觀的人
嘴上不說,心裡卻總有著一分輕視

曾經狂妄自大過
認為天下沒有自己辦不到的事
對於遵守社會主流的人
嘴上不說,眼裡卻總帶著一分不屑

我終於恍然,其實我真的很平凡
我終於醒悟,其實我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特別

(01.FEB.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