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角型花狀結晶,晶瑩剔透,真的很美
有人說過,直線與對稱是不存在於大自然的

然而雪花卻是個例外,它反映了水分子的內在秩序
結晶作用,微弱的氫鍵,讓水分子彼此以最低能量排列
晶格結構,
使得水分子之間的吸引力最大而斥力最小

不應該存在的絕對對稱卻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中誕生
就在這小小的雪花裡,讓我親眼見證造物主的神奇
心中的驚奇,
拙劣的文辭,筆墨難書

我窩在房裡,看著窗外,讚嘆雪的神奇,痴迷雪的美麗
潔淨無瑕的新雪,掩蓋大地,彷彿洗淨一切的塵汙



snow

皚皚瑩雪,輕舞飛揚

如果能偕美漫步於雪中,多麼令人心醉啊

宛若柳絮因風起,這真的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至少截至今早為止,我是這麼想的
然而浪漫是要付出代價的,而且遠高於我天真的想像

雪花很美,我必須承認
雪花在飄的時候更美,我仍然必須承認
但是當走在風雪之中的時候,會讓人想飆髒話...

空氣阻力的影響,讓雪的飄落幾乎沒有固定軌跡
在風雪中撐傘,是徒勞無功的

很不巧的,在今天這個我必須到校的日子裡
從天而降的可不只是雪花,還夾帶著霜霰
伴隨著冷風呼嘯,大團的冰狀結晶迎面撲來
打在臉上,雖不疼痛,但是寒意依然令人難受

走在厚厚的積雪上,如臨淵履薄
雖不至寸步難行,但也是得小心奕奕地前進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看著雪地上的腳印,不自覺地想起這蘇軾傳誦千古的詩句



深色海軍藍的長大衣,早染成雪白,卻絲毫不覺得冷
脖子上的Burberry圍巾盡責地替主人擋下了冷風
Gore-Tex的鞋也沒讓霜雪沉積的水氣寒意入侵半分

大雪紛紛何所似?

 

在風雪中攜美漫步,一點都不浪漫
也許讓人感到浪漫的並不是雪花,而是身旁的美女

(02.FEB.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