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很多女生朋友會覺得我很膚淺

因為每當談論到一個我不認識的女生時
我總會在最後漫不經心地問上一句:正嗎?
事實上,我一向不否認我是個外貌協會的人
即使我知道自己也沒有長多帥

我很少承認一個女人很美
因為在我心目中,美麗的層面很廣,它不單指外貌身材
也包含氣質、涵養、學識、應對、談吐、儀態及個性
當然也不能否認,清新脫俗的外貌就佔了很大優勢

同樣道理用在男人身上一樣適用



美國前共和黨策略專家Roger Ailes曾經說過:
一個人會在七秒鐘內決定你給他的形象

換句話說,你看一個人,只用了短短不到十秒
而這個人給了你什麼感覺,這就是第一印象

只要不是盲的,第一印象一定是對方的外表
身材、長相、高矮、胖瘦哪一個先,則沒有一定順序
因為你會從對方最明顯最突出的地方看起

之後交談的一分鐘,才是烙印在對方心裡的重要時刻
這個時候談吐會非常重要
講話速度、語氣、方式,甚至是表情都會被記入對方腦裡
有經驗的人資主管在面試時
可以用不到五分鐘來決定一個人錄用與否的道理就在此
因為他們會從你說話的用字和自信程度

來判斷你是否真的有真材實學

所以第一印象其實是很複雜的學問
給別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你才能開始第二步
而每個人由形象到印象,決定了他的路有多寬

人們正是從你的言行舉止中去感悟你的能力和責任的



我不懂為什麼關注一個人的外貌就是膚淺的
重視外在容貌,並不代表我會忽略內在學養
而是我比其它人更在意所謂的內外兼修罷了

雄才大略的千古一帝秦始皇都會對韓非失望了
他怎會料想得到能寫出《韓非子》這部曠世巨作的天才居然會患有嚴重的口吃?

美國總統林肯約見朋友向他推薦的一位才識過人的閣員時,發現這位閣員相貌醜陋,於是他沒有任用那位閣員。當朋友憤怒地責怪林肯以貌取人,說任何人都無法為自己的相貌負責時,林肯對此解釋道:Every person is responsible for his own looks after 40.

我不敢跟林肯這樣的偉人相提併論
但若有人覺得我重視一個人的外貌的想法是膚淺的
我也只好虛心接受這樣的批評



-----------------------------------------------------------


人總是坦誠者寡而虛偽者眾
何謂知性美?
恕詮才末學因鄙陋粗俗實不得體會
但比起一堆『敗犬』,吾似乎更欣賞許純美

至少她敢大聲承認,她需要男人,而且要的是帥哥

(08.FEB.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